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外风险提示

驻乌克兰使馆提醒我旅乌公民警惕新型病毒,坚持做好防护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来源:领事直通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传播风险极高,欧洲多国已出现确诊病例并陆续强化出入境管控。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此提醒:

提醒>>

01

中乌之间没有直航,中转地均处于上述新型变异病毒波及地区,请广大旅乌同胞提高警惕,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以免途中感染滞留他国。

02

确有必要回国人员,应密切关注中转地出入境管理政策和航班变动情况,乘机时不摘口罩,注重手部消毒,建议穿着防护服。

03

不建议赴第三国旅行,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04

新年将至,相关庆祝活动和人员流动增加,请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守护自己和家人安全!

05

如出现严重新冠肺炎症状,请及时拨打103寻求医疗救助。紧急情况请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80503550734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8093642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