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事办党组书记武绍忠为全办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7月9日上午,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以“感悟百年党史 牢记‘两个务必’ 确保‘五年大变样’”为题,为全办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源主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淑娟、秦杰和全办党员干部共110余人参加党课。

武绍忠从“深入理解提出‘两个务必’的历史意义、全面把握赓续‘两个务必’的时代价值、努力推动牢记‘两个务必’的外事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党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实践性,体现出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事业感,饱含着山西外事人对实现“五年大变样”的果敢决心和坚定信心,全办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

武绍忠通过带领大家回顾“两个务必”的提出和赓续,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山西外事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向,始终坚持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同频,始终坚持与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同步,经过四年多的夯基垒台、拔节起势、固强补弱、攻坚克难,“五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已然胜利在望。

他强调,面对成绩全办同志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赶考”意识,不骄傲、不犹豫、不懈怠,强化“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导向,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观念,践行“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要求,解决好“会不会”“想不想”“敢不敢”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力量之源,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狠抓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作为关键环节,共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山西外事新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