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召开干部大会 王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山西外事侨务网

省外侨办召开干部大会

2月23日,省外侨办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人大关于武绍忠同志任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的决定。副省长王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跃钢宣布省委省人大关于省外侨办主要领导任命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主持会议。

副省长王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赋在讲话中指出,省外侨办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出发,根据省外侨办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外侨办积极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开拓具有山西特色的地方外事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武绍忠同志长期从事对外工作,经过国内、国外、企业和机关等多岗位锻炼,阅历丰富,视野开阔,组织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熟悉对外交流工作,作风务实,有点子、有办法,服务意识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统筹管理能力。省委希望并相信省外侨办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全力支持武绍忠同志的工作,在办党组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奋发进取、高效务实、积极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跃钢宣布省委、省人大关于省外侨办主要领导任命决定

王赋强调,新班子要按新的要求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对省外侨办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外侨办代表全省对外开放形象,地位具有独特性,要坚决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山西振兴崛起的信心,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外事侨务港澳各项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外事侨务工作要坚持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相引领,要服务全省对外开放,要紧紧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国际友城、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太原论坛、港澳交流等渠道,加强对外交流平台建设,服务精准招商,服务晋商晋才创业创新,服务产能合作。要坚持创新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要紧扣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和我省“东融南承西联北拓”发展战略,以中央深化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要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实现“管外事”、“谋外事”,善做善成,要高标准做好党宾国宾的接待任务,精心组织好本省高层领导出访,以高端团组和高端互访来推动对外开放,要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外交部全球推介、中外使节山西行、外媒看山西、侨资企业山西行等重要工作。要坚持管理服务并重,维护和创优安全有序的涉外环境。要继续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服务。科学谋划全省出访工作,优化出国(境)人员结构,从严控制党政干部出国,积极支持鼓励企业、科研院所等市场主体走出去。要扎实做好外国记者管理,加强山西企业和公民海外领事保护,关爱并改善侨界民生,维护我省安全稳定涉外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主持会议

三是坚持从严打造过硬的外事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正职多讲民主,副职多讲集中,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要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有全球视野,还要有专业思维,锻造全方位、高效率、有纪律的高素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去年省委政治巡视为契机,整改到位,持续抓好专项巡视后续整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外侨办主任武绍忠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武绍忠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省外侨办工作的重视。他表示,在当前我省振兴崛起、扩大开放的关键时刻担任省外侨办主要负责人,既感到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领导嘱托,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善于学习,团结和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构建省外侨办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维护班子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激发本系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与活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外事铁军;公字为先、勤于奉献,公开行政、公平处事、公正用人,树正气、讲规矩、办实事,讲求程序性、调动积极性、鼓励创造性、追求实效性,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廉洁自律、勇于人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牢记“一岗双责”,推动全办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实干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王赋在省外侨办调研

会前,王赋在省外侨办进行了工作调研。(文:新闻文化处 孙涛 图:信息中心 薛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