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侨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动员大会 

5月3日下午,省外侨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川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武绍忠主持会议,在家的全体办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志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张志川就全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提升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二要突出以上率下、整体联动。坚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子带队伍,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突出针对性,把握灵活性,发挥能动性,增强时效性。三要注重学习教育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效果导向,提升组织活力,加强组织准备。各党支部要对照党章党纪对党员加强教育管理,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武绍忠副主任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张主任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文/图:机关党委 张晋丽 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