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2月1日,办党组成员、驻办纪检组长韩日裕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在家办领导出席,党课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川主持。

韩日裕组长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准则》和《条例》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党内法规,《准则》和《条例》彰显了一种坚强决心,树立了一条道德高线,厘清了一份负面清单,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同时,韩日裕组长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对《条例》中“党员领导干部”、“有关规定”等概念进行了明确,对大家关心的条款,如党员能不能炒股、能不能参加老乡会校友会等进行了具体解释。

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川对党课进行了认真总结,认为党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针对性很强,并对全办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修订并颁布实施《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全办各支部要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三是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执纪,对全办各处室、各单位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把纪律挺在前头,绝不允许突破纪律底线。(文:机关党委 张晋丽 图:新闻文化处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