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喀麦隆杜阿拉市

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

面积

15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喀麦隆最大港市。位于国境西南武里河三角洲上,海轮可直达。

人口

约200万人。

简况

杜阿拉市因居住于附近的杜阿拉族而得名。该市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4~28℃,每年11月至次年1月为雾季,每月平均有雾六天,全年平均降雨量约3000毫米。公元十六-十九世纪曾是欧洲殖民者贩运奴隶和掠夺象牙、农林产品的据点。独立后城市发展迅速,现为全国最大工业中心,同时也是国内交通枢纽,市郊有大型国际机场。港口在市区北部,水深7.5~13米,分南北两区,北区为香蕉、水泥码头;南区码头长1837米,可泊大型海轮,有集装箱和木材、矿石、石油专用码头,以石油码头规模较大,有4公里长油管通巴萨油库。港口年吞吐量385万吨,承担全国90%进出口货运,并转运中非共和国和乍得共和国部分进出口物资。市中心区在西部,商业、行政、博物馆、教堂等鳞次栉比,多为欧式建筑。市南侧新贝尔是当地人集中居住区。工业区在东郊巴萨和武里河北岸的博纳贝里,后者有长1800米大桥通市区。

经济

现为全国最大工商业中心及交通枢纽。

农业

农业资源丰富,盛产木材、可可、咖啡、棉花及香蕉等。

工业

全国最大工业中心,有木材加工、榨油、纺织、化学、造纸、橡胶、水泥、车辆和船舶修配等工业。

旅游业

该市有12个旅游景点,其中有一个喀麦隆最老的天主教堂和一座横跨萨那加河的铁路、公路桥。

交通运输

杜阿拉市是国内重要交通枢纽,东通首都雅温得,北通内地恩康桑巴和昆巴,市郊有大型国际机场。

文化生活

Akwa是杜阿拉市的夜生活中心,Bonanjo则是商业和行政中心。这一地区有着城市的主干道以及一些喀麦隆最高档的餐厅、咖啡店和法式点心坊;在城市的滨水区域可以找到一些酒吧和夜总会;Eko市场则是喀麦隆国内最大型的市场。杜阿拉的人均消费水平是非洲最高的,在全球排第27位,名列台北和洛杉矶之前。近年来,杜阿拉市逐渐成为在喀麦隆中国人最集中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大约2000名中国商人在杜阿拉从事鞋帽、箱包、服装等批发和零售业务。在杜阿拉市中心不足200米的阿玛卡伊久大街两侧开设了多家中国商城。

体育

杜阿拉市足球是非常普及的体育活动,培养出多位喀麦隆国脚,巴塞罗那球星埃托奥就出自这个城市的球会卡吉体育学院。该市有三支甲级联赛队,分别是卡吉体育学院、杜阿拉星和杜阿拉联合队。其中杜阿拉联合队曾经获得过非洲足球俱乐部最高荣誉非洲俱乐部冠军杯和非洲优胜者杯的冠军。

教育

阿拉市教育业比较发达。市内有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等。

太原市与杜阿拉市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时间:1999年10月12日

交往概况

经喀麦隆杜阿拉市投资控股公司介绍,太原市与杜阿拉市与1999年10月12日结好。1999年12月太原市派经贸代表团赴杜阿拉市举办了大型经贸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