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美国纳什维尔市

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

面积

1362. 6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美国田纳西州首府,位于田纳西州中部偏北的坎伯兰河畔,坎伯兰郡河流经该市。

气候

夏季潮热,7月平均气温32℃。冬季无严寒,1月平均气温为 - 2 ℃。

人口

纳什维尔共有人口569,891 人,其中白人占66.99%、非裔美国人占25.92%、亚裔美国人占2.33%。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438.1人。

简况

纳什维尔市是田纳西州第二大城市,是一个集唱片业和旅游业于一体的著名城市,是医疗卫生、音乐、金融、保险、出版和交通运输的重要中心,位列美国前50大货物中转中心。

经济

纳什维尔是全美经济增长最具活力的地区,是一个多元化、充满活力的商业中心城市,且其经济多样性覆盖了国际贸易和商业的各个领域,包括健康医疗管理、汽车和零件制造、音乐和娱乐、出版业等。

文化

纳什维尔市以“音乐之乡”美名享誉世界,是美国乡村音乐发源地,并建立了其录制、创作包括福音书、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等各种流派音乐的主导地位。纳什维尔是美国的音乐之乡,从另一个角度讲,也是世界音乐的汇聚之乡,在纳什维尔汇聚着众多的音乐家,音乐在那里繁荣发展。

交通运输

纳什维尔市交通便利,其特色优势包括三条主要的州际高速公路,能通达20个州的铁路系统及一个可通达密西西比河的港口。

教育

美国教育文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它拥有18所大学和学院,有90,000名学生。

太原市与纳什维尔市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时间:2007年4月18日

交往概况

双方的友好交流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2007年正式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协议。

纳什维尔联系方式

联系人:Tracy Dry Kane

邮箱:tracydikan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