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友城

意大利曼托瓦省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2339平方公里

人口

39. 1万

首府

曼托瓦

简况

曼托瓦省(意大利语:Provincia di Mantova),下设70市镇,工业以食品、纺织、化学、造纸为主,是意大利铁路、公路与水运枢纽,现为意大利的农产品集散地。曼托瓦省在历史上是北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中心,是一座享有盛名的中世纪古城,其古建筑已被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经济

2003年,曼托瓦省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分别占该省GDP总值的6%、37%、57%,第一产业占比远高于意大利平均水平,但该省历史悠久的工业部门发展势头强劲。2003年该省GDP总值超过了100亿欧元。该省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谷物、大米、奶酪和丝绸,大多数工业产品需要进口。

山西省与曼托瓦省友好交往情况

缔结友好省际关系时间:2019年10月22日

交往概况

2017年8月,曼托瓦省省长贝尼米诺·莫塞利访晋,时任省长楼阳生会见代表团,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两省签署发展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时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出席有关活动。

2018年6月,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率山西省人大代表团访问曼托瓦省,与省长莫塞利进行友好会谈并访问了当地养老及残疾人康复设施。

2018年9月,山西艺术代表团访问曼托瓦省,运城市与曼托瓦省圣焦尔焦迪曼托瓦市签订了文化合作备忘录。

2018年9月,曼托瓦省省长莫塞利一行访晋并参加太原论坛。时任常务副省长林武会见代表团,双方就能源低碳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2019年6月,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率山西代表团访问意大利曼托瓦省,与省长莫塞利进行进行了会谈,就进一步推进友好省州建设,深化友好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积极探讨两省在文化交流、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2019年10月,胡玉亭副省长会见了来并参加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曼托瓦省省长贝尼米诺·莫塞利率领的代表团,双方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两省正式建立友好省份关系。

2020年4月,省长林武就曼托瓦省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向省长莫塞利致慰问信,并向曼托瓦省捐赠防护服500套、防护目镜100副。

2021年5月,意大利曼托瓦省省长贝尼亚米诺·莫尔塞利向我省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博会发来祝贺视频,希望能够继续与山西省保持友好往来关系,共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