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外事知识 > 非通用语学习园地 > 学习资料

一起“趣”学葡萄牙语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葡萄牙语(Português)属于印欧语系,是世界上少数几种分布广泛的语言,仅次于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15、16世纪大航海时代,由于葡萄牙在全球建立殖民地,因此除大洋洲外,各洲均有国家将葡萄牙语作为官方语言(欧洲:葡萄牙;美洲:巴西;非洲: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几内亚比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亚洲:东帝汶)。

葡萄牙语语音结构比较复杂,共有23个字母,其中元音字母5个(A、E、I、O、U),其余为辅音字母,外来字母有3个(K、W、Y)。一般情况下,一个辅音字母只对应一个发音,元音字母较为复杂,例如字母O在单词中不同位置对应不同发音。

葡萄牙语动词变位(conjugacão),是指动词为表达不同的语式、时态、体、人称或数而改变动词词尾的后缀与辅助动词的形式。每种语式还分别对应不同的时态、体及人称或数的变化,这也是葡萄牙语学习者最难掌握的地方。葡萄牙语动词可分为三组,以动词的不定式后缀分类:分别结尾于-ar,-er,-ir。

葡萄牙语名词和形容词都有“性”和“数”的区别,形容词的“性”和“数”要和其所修饰的名词保持一致。一般情况下,以O结尾的为阳性,以A结尾的为阴性,但这一点并不绝对,如地图一词Mapa,虽然以A结尾,但却是阳性名词。

好了,简单了解完葡萄牙语概况,现在就让我们来学习几句简单的葡萄牙语吧!

早上好!   Bom dia!

晚安!     Boa noite!

谢谢!     obrigado!

回头见!   Até já!

你在干什么?        O que está a fazer?

我在学习葡萄牙语。  Estou a aprender português.

(美洲大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