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外事知识 > 山西外事史上的今天

9月15日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973年9月15日,法国总统蓬皮杜在周恩来总理的陪同下访问大同,影响空前。考虑到大同外事的需要,大同市革命委员会(以下简称市革委)同意成立外事处,以便开展外事活动。1973年11月,大同市革委外事处正式成立。

1992年9月1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富国、副省长吴达才在太原会见以大区议会主席德尔·高莱为团长的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友好代表团一行8人,省委书记王茂林、省委秘书长万良适在省委贵宾室会见了该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富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栋、副省长吴达才出席了在省政府渊谊堂举行的本省和阿布鲁佐大区缔结友好省区关系协议书签署仪式。

1993年9月15日,副省长彭致圭在省展览馆新展厅会见日本东京都综合画社株式会社代表团一行3人。

1994年9月15日,日本绿色网络组织2人来晋,考察雁北、忻州地区绿化基地,并向省青联赠送80万人民币作为绿化基金。副省长王文学会见了绿色网络组织一行。

1998年9月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振华在省政府渊谊堂会见国家财政部邀请的中外记者采访团一行。

2004年9月15日,副省长张少琴在太原会见出席第三届“亚洲经济共同体”高峰国际学术会议的外方代表。

2005年9月15日,平遥县与法国普罗万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2005年9月15日,代省长于幼军在太原会见参加2005中国山西跨国采购洽谈会的部分外商代表。副省长宋北杉、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省外(侨)办主任李悦娥会见时在座。 .

2008年9月15日,“山西——北威州高效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论坛”在太原开幕,来自中德两国的有关专家就能源生产及现状、清洁合作发展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

2010年9月15日,副省长牛仁亮在太原会见由德国北威州经济能源建设住房与交通部高级负责人米歇尔·盖斯纳率领的德国北威州政府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