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外事知识 > 外事礼仪

涉外礼仪——涉外性送礼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来源:

在涉外性的各种友好交际中,为了向他人表示慰问、祝贺或感谢,往往需要赠送一些物美价廉的小礼物。在选择礼品时,应考虑到受礼人的爱好、习惯和忌讳,还要考虑到礼品的意义、特色和价值。一般而言,应邀出席私人家宴时,应向女主人赠送小件土特产、小艺术品、小纪念品、小食品、干鲜果品或花束,也可向主人的小孩赠以糖果或玩具等。应邀参加他人的婚礼,应赠送小型艺术品、鲜花或其他日用实物。探视病人,可赠以营养食品、果品或鲜花。元旦、圣诞节时,可送日历、烟酒、名茶或糖果。出席各种宴会,可酌情赠送花束或花篮。所送礼品,即使已有包装盒,也应再用花色或彩色礼品纸包扎,并用彩带系上梅花结或蝴蝶结。礼物宜当面呈送,但婚礼赠品可事先送去。节日礼品也可派人送或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