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阿根廷圣地亚哥-德埃斯特罗省

时间:2011年05月06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136,351平方公里。

地理气候

圣地亚哥-德埃斯特罗省(下称“圣地亚哥省”)位于阿根廷北部杜尔塞河畔,海拔162米。 温暖的亚热带气候,有干季(4月至9月)和雨季(10月至次年3月)。最高气温47℃,最低气温-5℃。

人口

725,993人,省会圣地亚哥-德埃斯特罗市,人口 201,894人。

资源

主要有锰、石膏、盐、石英、钨。

经济

主要经济部门有农业(蔬菜、棉花)、畜牧业(牛、山羊、猪)、矿业、林业、工业(一个工业园、一个已完成设计的自由贸易区)。 主要出口产品有:大豆、棉花、高粱、鞋。

文化

圣地亚哥省的文化生活受到今天居民多种先人的影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意大利裔和阿拉伯亚裔人,尤其是他们的许多饭店。由于市内几乎没有迪斯科和俱乐部,因此年轻人的文化主要表现在街头。室内音乐以民歌为主。话剧主要在教堂 里表演,其内容往往具有明显的社会批判性和政治性。

教育

圣地亚哥省有两所大学:UNIVERSIDAD NACIONAL DE SANTIAGO DEL ESTERO和 UNIVERSIDAD CATOLICA DE SANTIAGO DEL ESTERO(在校生 12195人)。

山西省与圣地亚哥省友好交往情况

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时间:2006年4月9日

交往概况

山西省与圣地亚哥省的交流合作始于1995年。当时,我省组织考察团考 察了阿根廷的土地资源和农副产品加工等企业。随后的十多年间,阿根廷方面先后3次派考察团来我省考察,并且与大同市、阳泉市、晋中市、省农业厅、省农业综 合开发局、山西经纬纺织机械厂等政府、部门和企业达成了多项协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省先后4次向阿方派出考察团进行回访和考察,并就在阿根廷购买土 地、进行资源互补达成一致意见。

2006年4月,圣地亚哥省副省长艾米里奥?拉西德?西蒙率领农业经济考察团来我省考察,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和阿根廷共和国圣地亚哥-德埃斯特罗省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

2007年6月,外交部、全国对外友协批准我省与圣地亚哥省正式建立友好省际关系。

2009年3月,省农业厅巡视员刘二仁率山西农业考察团访问圣地亚哥省,就合办脱水蔬菜加工厂、劳动力转移,正式签署结好协议等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