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希腊中马其顿大区

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19 147平方公里,占全国的14.51%,居13个大区之首。

人口

约180万,占全国人口的17%,其中劳动力约68万人。

简况

中马其顿大区(Central Macedonia)位于希腊北部,与保加利亚和前南马其顿共和国接壤。大区包括哈尔基迪基(Chalkidiki)、伊马希亚(Imathia)、基尔基斯 (Kilkis)、佩拉(Pella)、匹利亚(Pieria)、塞瑞斯(Serres)和萨洛尼卡(Thessaloniki)7个州,主要城市有萨洛尼卡、卡特利尼、埃德萨、塞瑞斯和维利亚等,萨洛尼卡是大区政府所在地。

工业

大区的主要工业是机电设备、纺织、服装、制鞋和农产品加工等。主要农产品是粮食、烟草和水果等。区内生产总值约151.4亿欧元,占希腊全国GDP的16.4%。农业产值占区内生产总值的9%,工业占24%,服务业占67%。

交通

区内交通便利,铁路呈十字形贯穿东西南北;欧洲第75号、79号、86号和90号公路从区内穿过,其中欧洲75号公路和79号公路向北分别通往贝尔格莱德和索菲亚。萨洛尼卡是巴尔干地区重要的航空港之一,有定期国际航班通往西欧和巴尔干地区的主要城市,国内航班通往希腊全国各地。此外,萨洛尼卡也是希腊北部和整个巴尔干地区最大的货运码头。

山西省与中马其顿大区缔结友好伙伴关系时间

2018年6月

交往情况:

2018年6月,省外侨办副主任梁淑娟率领由省外侨办、晋城市政府、太原市外侨办组成的山西省外事侨务代表团访问希腊。梁淑娟代表山西省与希腊中马其顿大区签署了建立省际友好合作备忘录。晋城市与塞萨洛尼基市达成了开展友好交往的合作意向,塞萨洛尼基市政府在官方网站发表了与晋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声明。

2018年9月,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张立君访问希腊。代表团会见中马其顿大区副省长塔诺斯·亚历山德罗斯并与大区文化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