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泰国曼谷市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曼谷市

面积

1569平方公里

人口

1200万

简况

曼谷位于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曼谷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融合东西方文化、包罗万象的"天使之城"。是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曼谷是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每年有多达二、三百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曼谷被誉为"佛教之都",是"世界佛教联谊会"总部及亚洲理工学院所在地。

文化旅游

曼谷旅游业十分发达,被评选为2013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农业

曼谷主要出产各类蔬菜、水果、稻米、观赏植物以及畜牧和渔业养殖产品。

交通

曼谷市内河道纵横货运频繁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曼谷港是泰国和世界著名稻米输出港之一。

教育

曼谷实行9年制义务教育。中小学教育为12年制,即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3年。中等专科职业学校为3年制,大学一般为4年制,医科大学为5年制。泰国大部分中学、中专和高等院校设在曼谷。曼谷共有432所义务学校。

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时间

2018年3月

交往概况

2018年3月,山西省代表团在曼谷市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泰国站暨山西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交流会。期间,山西省对外人民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靳云艳与曼谷市副市长欣拉巴随签署发展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活动之前,山西省代表团与曼谷市副市长梅苏卡一行就推进山西省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开展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进行了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