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柬埔寨暹粒省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1. 5万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位于柬埔寨西北部,距金边314公里。

人口

80万。

首府

暹粒市

简况

暹粒省属热带季风气候,5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年平均气温24℃。12月到次年2月天气温和降雨少。

该省文物古迹繁多,旅游资源丰富,共有古寺庙292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著名吴哥窟古迹就坐落在暹粒市以北6公里处,中南半岛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位于该省南端。旅游业、农业和渔业是该省的支柱产业。

山西省与暹粒省交往情况

2018年2月,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岸彼隆率团访晋。时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在太原会见了代表团,省外侨办主任武绍忠会见时在座。高建民对岸彼隆一行莅晋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山西正在围绕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友城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岸彼隆表示暹粒省愿意同山西进一步提升友好交流水平,促进多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省人民。代表团在晋期间还应邀出席了在大同举办的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亮灯仪式,见证了大同市与暹粒市签署两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及交流合作意向书。

2018年3月,我省在柬埔寨举办2018年“山西品牌丝路行”(柬埔寨站)推介会,山西代表团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柬埔寨有关商协会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访柬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柬埔寨国务院秘书长王延富,与暹粒省政府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并与暹粒省政府共同举办了经贸文化旅游合作双向推介会。

2018年5月,省外侨办主任武绍忠率省商务厅、农业厅、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同志访问暹粒省,与副省长岸彼隆及旅游、经贸、农业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谈,他表示,希望双方以中柬建交6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山西省与暹粒省、大同市与暹粒市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正式结好。会后,武绍忠与暹粒省办公厅厅长索克守签署了两省友好交流合作会谈纪要。

暹粒省联系方式

联 系 人:Monyserey So

工作单位:International Relation Office

职    务:Chief

邮    箱: sereymoneys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