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菲律宾东民都洛省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4365. 72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是菲律宾的一个行政区,介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岛屿,和西民都洛两省构成了民都洛岛。

人口

133万人。

简况

东民都洛省是菲律宾的一个行政区,是距马尼拉最近的省份(距马尼拉以南130公里),距八打雁45公里,北临佛得岛,东临塔布拉斯海峡,是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岛屿,首府是卡拉潘市。隶属于(Mindoro),和西民都洛两省构成了民都洛岛。

自然状况

东民都洛省介于塔布拉斯和民都洛海峡之间。人口多为他加禄人,气候炎热,雨量丰沛,但有干季。植被以热带季雨林为主。

民族文化

东民都洛省最早的居民是芒杨人。高山地区居住着6个少数民族部落,他们属于不同的语言分支。他们是勤劳的手工艺人,擅长织布,天然纤维制品和饰品。

主要物产

东民都洛省产稻米、椰子、蕉麻、玉米、甘蔗和水果。特产“他马劳”小水牛。伐木及渔业发达。有铜、金等矿。

经济状况

东民都洛以渔业和农业为主(稻米、水果、蔬菜)。

交通运输

东民都洛有两个机场,一个在卡拉潘,另一个在曼萨莱,第三个机场正在卡拉潘兴建。

旅游资源

东民都洛有白沙滩,珊瑚礁,爱好潜水的游客可以一睹为快;此外还有壮观的瀑布、河流、森林,使得东民都洛颇受游客和投资商的青睐,因为它离马尼拉非常近。

城市港口

卡拉潘市

是菲律宾的著名港口城市,也是东民都洛省的首府。位于民都洛岛东北岸,绿岛海峡东端。人口4.6万。

加莱拉港

从萨邦到塔里帕南的度假村,它们总称为加莱拉港(Puerto Galera)。加莱拉港是西班牙语“大帆船港”之意。这里天然深水港的四面都有屏障,早在1572年西班牙人登陆前就是一处颇受欢迎的锚地。现在,它仍是长期逗留的游艇主人和短暂停留的度假人士青睐的锚地。加莱拉港的东南面对小镇和狭长的海滩。

重要节日

每年4月,这里都要举办盛大的活动:莫里奥内斯艺术节。艺术节起源于马林杜克省,在圣周期间是为纪念耶稣受难日而举办的著名活动,参加的人都带着古罗马百人队的面具,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在仪式的结尾表演追捕应该被处以斩首的罪犯场面。

山西省与东民都洛省交往情况

2018年5月,省外侨办主任武绍忠率团访问菲律宾,期间,访问了东民都洛省,武绍忠与省长阿尔冯苏及商务、农业、教育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谈,签署了建立友好省际关系意向书。代表团还在阿尔冯苏省长陪同下访问了省立医院、当地超市、农场等项目,深入了解该省合作需求。

东民都洛省联系方式

东民都洛省省长助理Miles

邮箱:milescroce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