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合作伙伴

吉尔吉斯共和国贾拉拉巴德州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面积

3. 37万平方公里

人口

116. 87万人

行政区划

辖8个区,4个市,4个区级市,68个镇,441个村。

经济

贾拉拉巴德州占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11.6%,排名第三。其中,工业10.2%、农业19.5、基础投资15.2%、服务业13.8%。贾拉拉巴德州经济优先房展方向:工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

山西省和贾拉拉巴德州签署合作备忘录时间

2018年9月16日

友好交往情况

2018年9月,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会议员努尔马托夫•库巴内奇别克、贾拉拉巴德州州长萨德巴尔季耶夫•吉阳别克率代表团访晋。访晋期间,代表团参加了2018年太原低碳能源发展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与山西省领导就发展两省州友好关系,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广泛交换意见,双方签署了《发展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代表团还参加了山西省-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州合作对接会。

贾拉拉巴德州联系人

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驻贾拉拉巴德州引资全权代表(州长)顾问,立信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律师  田辉

电话:00996(550)979-636

邮箱:sonia69@126.com

贾拉拉巴德州招商引资项目

1、 卡拉库尔小型水电站建设运营项目

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颁布能源领域发展规划,其中包括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工。在贾州建立小型水电站潜力巨大。根据对州内11条小型河流水能潜力研究评估,可新建30个总装机为250兆瓦、年平均生产电力10亿千瓦时的小型水电站。

在贾拉拉巴德州卡拉库尔市西部卡拉苏河上新建一座18兆瓦的小型水电站,水坝基准线位于纳伦河口上方1.7公里处的卡拉苏河。卡拉苏河水流全长1080公里。

项目总值为2500万美元。

项目目前处于初始阶段。项目实施可行性研究已进入尾声,已对施工现场进行初步规划和测量,并编制了该地区的总规划和地形图。已开展筹备工作,修建公路、电力线路和水管管道等基础设施。

2、 贸易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目的:满足仓库需求,促进苏扎克区、巴扎尔-卡尔冈区以及贾拉拉巴德市农产品出口。

贸易物流中心将成为当地农产品生产商的信息服务枢纽,将小批量采购整合,形成大批量标准化产品,统一包装出口。

选址在贾拉拉巴德市,占地面积3.4公顷。仓储面积2400㎡,其中150㎡为干燥仓库,2250㎡为冷库。

项目总值9988万索姆,其中工程建设120万美元,仓储设备采购11.59万美元。

3、 多层停车场

计划建设3个多层停车场,建筑面积为15300㎡,总车位为1020个,配备3部电梯,3套安保系统,6个拦路杆,3条引路。总投资额为354万美元。

选址在以下3个地点:1、航空路,600个车位;2、塔加洛克摩尔多路,300个车位;3伊萨库洛娃路,120个车位。

在运营初期,停车位的使用率平均为83.3%。每月的工作日数是30天。平均每日停车费为100索姆(合1.4美元),随后可逐年提高停车费。该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13.9年。

本项目的实施可减少街道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停车系统规范化、引进自动泊车收费系统增加市政收入。

4、 贾拉拉巴德市索道建设项目

索道建设和运营项目是建设一条索道,将主要旅游圣地哈兹列吉-阿尤巴墓和贾拉拉巴德疗养院连接起来。路线为托克托库尔城市公园-贾拉拉巴德疗养院,将分为步行和交通两个系统。

设计参数:索道全长1700米,索道通过能力为500人/小时,单向旅客数量4000人/小时,全年工作日360天,票价150索姆(合2.1美元)/人,索道建设总金额为2.86亿索姆(合408.6万美元)。

该项目计划在贾拉拉巴德疗养院旅游和娱乐中心框架内实施。该中心将包括一个带景点的游乐园、小巷和广场、游泳池、体育馆、公共餐饮区、招待所和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