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市快讯

阳城一中与英国艾伟德学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1月19日,阳城一中与英国艾伟德学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晋城市外事办副主任原张晋、阳城县副县长王小芳、阳城一中校长崔精占、艾伟德学校校长德莱·罗米蒂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崔精占与德莱·罗米蒂互相致辞,表达了对两校未来合作的期盼和对师生的美好祝愿。随后,两校师生代表发言,互作介绍。为进一步增进文化了解,双方学生各自精心准备了节目,阳城一中学生带来了中国器乐合奏和武术表演,艾伟德学校学生演奏了钢琴曲,东西方文化在云端完美交融。

英国艾伟德学校位于英国恩菲尔德市,为纪念格拉蒂丝·艾伟德女士而命名。艾伟德女士在抗战时期曾在阳城工作生活,她护送当地100多名孤儿安全转移的英雄事迹被广泛传诵,也因此与阳城结下深厚历史渊源。

(晋城市外事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