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到省外事办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贾雪峰率调研组一行五人到省外事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外事工作服务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贾雪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主持,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韩泰凡及有关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贾雪峰高度肯定了省外事办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做好资源统筹整合,着力提高对外工作能力。他强调,省外事办要认真完成好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外事工作的专项报告系列工作,注重服务全面依法治国,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共同做好涉外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

李君指出,近年来全省外事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跨越,希望与省外事办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省人大交给我们的任务,为推动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武绍忠表示,省外事办将以此次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外事工作专项报告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人大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省人大的监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把握形势任务,积极应对挑战,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外事工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山西外事展览室、礼宾接待大厅,并亲切慰问外事综合服务大厅的一线工作人员。

(综合业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