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省外事办举办基础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按照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安排,为全面提高全办人员能力素质,2022年6月2日下午,省外事办举办基础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我驻乌克兰使馆办公室主任、一等秘书蔚泉高同志授课。办机关、省友协、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斅民出席。

蔚泉高同志多年奋战在外交外事一线,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当前国际局势、中乌关系、俄乌冲突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对俄乌冲突的原则、立场、主张,重点讲授了乌克兰撤侨行动。乌克兰撤侨行动的圆满成功彰显了国家强大的实力,充分体现了外事为民的执政理念,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外交部的高效指挥、各使领馆的协调配合密不可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优秀品质。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使我们对当前国际局势及俄乌冲突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我们今后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武绍忠在讲座后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对全省外事工作者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乌克兰撤侨行动是典型的涉外应急处置案(事)件,考验着每个干部的能力和担当。我们每个人都有深切的体会:只有亲历战火才会更加珍惜和平,只有历经生死才会更加热爱生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繁荣!

(人事教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