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省外事办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1月31日,省外事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测评,对全办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晓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淑娟、韩泰凡,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出席会议,全办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会议。

董晓林指出,去年以来,办党组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展现新成效。

董晓林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狠抓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山西外事工作。要继续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理顺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统筹协调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抓党建、促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实践中锻造过硬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审视谋划、推动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创建优秀党建品牌作为推进业务工作的有效抓手,努力将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全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董晓林强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狠抓我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守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勤俭文明过节,严格执行“八个严禁”,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越红线、不踩雷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心,履职尽责、守土担责,确保安全稳定,不发生任何问题。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