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外事要闻

董晓林出席中国(山西)—乌兹别克斯坦 (花剌子模)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4月12日,中国(山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此次活动是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访晋的重要内容之一。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晓林受邀出席并致辞。

董晓林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提升至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互利合作呈现出了高的水平。地方合作是中乌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同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交流会上,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贸部副部长卡西莫夫·伊尔扎特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拓展、不断走深走实,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希望乌中合作能取得更亮眼的成果。省贸促会会长李海渊对我省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作了主旨推介。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副州长安瓦尔·达夫列托夫、乌尔根奇市市长拉贾波夫·布尼奥德对各自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和优势产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花剌子模州企业家代表,我省相关厅局、各市贸促会和企业家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斅民参加上述活动。

(欧洲非洲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