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山西省会展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会展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山西会展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省商务厅牵头编制了《山西省会展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实施纲要》(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对山西会展业“十三五”的发展背景、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研究,作出了科学全面的规划。

“十三五”期间,山西省将积极发挥会展业对扩大消费、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提升中心城市功能的综合性、跨界性带动作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以服务经济转型为根本目的,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为发展方向;在全省逐步形成“一主、二副、三支撑,辐射发展有侧重”的布局。

力争到2020年,全省年展会数量突破150场(次),年展览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新培育2-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品牌展会;永久落户1-2个国际性学术或研讨会议;展览会议业直接收入达到5亿元。

为实现这一目标,《规划》明确了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会展设施建设、规范市场秩序、培育办展主体、打造品牌展会、培育中介组织、培育专业人才等8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加强政策扶持、打造品牌项目、完善硬件设施、建立人才体系、做好会展统计、重视协会职能等8项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