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统计表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来源:山西外事网

序号

  提案编号

  提案名称

               提案办理情况

  1

0732

关于打造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建议

省外事办将积极推动我省与俄罗斯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加强俄罗斯友城建设,推动与俄罗斯图拉州建立国际友城;服务保障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等我省重大涉外活动,邀请我省友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俄罗斯驻华使节等参加相关活动;积极推动复兴万里茶道。我办提请晋中市、祁县、平遥等相关市县落实,祁县正积极筹备中蒙俄万里茶路高峰论坛暨茶叶博览会;落实省领导与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主席会见精神,推动“万里茶道”中俄商贸文化交流中心暨俄罗斯国家博物馆数字化分馆落地山西并在展览、藏品信息、学术、出版物交换交流及先进技术推广等方面达成基本合作意向。

  2

0895

以古城联盟新品牌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对外交流

一是鼓励古城所在的市(县、区)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二是鼓励各市外事办在谋划外事工作中,将古城文化交流纳入各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我省在举办各类外事活动中,寻找合适的机会嵌入各市(县、区)古城文化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