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组织机构 > 社会团体

山西省翻译协会

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

山西省翻译协会隶属于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省一级社会团体,也是中国翻译协会单位会员。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开展翻译研究、学术交流和行业管理;促进翻译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维护翻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与国内外相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翻译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翻译服务。

协会拥有各外语语种中级以上职称翻译工作者二百余人,包括丰富实操经验的资深翻译、学术造诣极深的高等院校教师以及语言服务和外语培训机构。会员主要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出版社、研究所和企事业单位。

1985年成立以来,在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国家外交大局和全省外事工作,在外事接待和出访、翻译培训、对外宣传和山西重大涉外经贸活动及文化旅游交流活动中发挥了翻译的重要桥梁作用, 为山西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山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协会不定期地开展学术讲座、语言培训及竞赛;出版了《山西省翻译工作者协会论文专辑》;为上海世博会、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旅游发展大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等省内外大型涉外活动翻译任务;为省领导重要外事活动担任翻译;为全省各企事业单位、个人提供翻译服务;培训全省外事系统翻译人员;为省内重点建设项目推荐翻译人员;举办了山西省首届翻译技术论坛、山西省高校英语配音大赛及全国口译大赛山西赛区决赛等赛事。

山西省翻译协会多年来不断充实“山西省翻译人才库”,已聚集了全省和山西籍在晋外和海外外语人才上千人,涵盖英、法、俄、西、德、日、韩等10多个语种和二十几个行业。  

多年来协会充分发挥翻译人才和语言服务的不可替代作用,在我省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和构建山西特色话语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下设秘书处、培训部和语言服务部。

联系电话:吴红星18235182130

网址:www.ta-sx.com/微信公众号:TASreal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