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年03月07日     来源:

一、 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3年度,我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规范有序地开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按照《条例》和《方案》,立足山西外事侨务网和E山西多语种网站,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3年度,主动公开信息77条,其中,工作动态21条,占27%;领导活动(要闻报道)56条,占73%。在保障省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挥好省政府外事侨务门户网站这一主要平台作用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拓展公开渠道,设立了微信服务平台,提供有关工作动态、警示信息、业务办理知识等。

三、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加强对相关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安排有关部门和人员配合牵头部门工作,及时公开要求公开的相关信息,并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布;积极稳妥开展以申请公开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强化公开信息的内容管理,确保及时、准确、权威和不失泄密。

四、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办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五、 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我办政府网站政务信箱、外事我知道等栏目收到公众提出有关信息2条,其中涉及华文教育等两个方面的问题,管理人员已安排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了答复。

六、 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3年度,我办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任何复议、诉讼和举报申诉。

七、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3年,我办没有专项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支出。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

八、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多样化;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工作与工作简报等的衔接需进一步密切。我办将按照《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部门间工作联动,充分发挥政策宣传、信息披露作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