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省政府|外交部|中联部|全国友协 English||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预决算公开

2017年度省外事侨务办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来源:山西外事侨务网

    一、 本部门职责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正厅级建制,为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三定方案”(晋政办发〔2009〕127号)规定有18项职能,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八个方面:一是拟定与实施有关外事、侨务和港澳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二是拟定全省外事工作规划、协调全省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负责处理或协助处理全省重大涉外事务;三是围绕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进行外事调研,为省委、省人民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四是审核、会签全省各部门、各单位报请省委、省人民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协调全省各部门、各单位的外事和涉外活动计划,协助外交部等中央有关部门做好需要本省配合的外事工作;五是统筹办理省级对外联系交往和以省委、省人大、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名义举办的外事活动和其他活动中的涉外事务,办理省级领导出访的组织实施、参加外事活动的安排和省人民政府对外谈判、签约等有关事宜;六是负责管理全省因公出国(境)工作和对外邀请工作;七是负责管理全省外事接待、礼宾工作,承担对外友好城市有关工作,负责外国新闻团组和新闻从业人员来晋采访的管理服务工作及我省境内的外籍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八是负责全省侨务工作和港澳事务工作。

根据工作职责,向上主要对应六个中央部委: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省外事侨务办机关现有在职人员66人,离退休人员57人,共计123人。下设11个处室,分别为:综合业务处、人事教育处、出国管理处、礼宾接待处、签证处、侨务处、新闻文化处、涉外管理处、国际交流处、港澳事务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我办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财政拨款单位有: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机关、山西省对外友好协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对外交流中心、山西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处、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7年预算收入3258.03万元,其中: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机关2017年预算收入2448.19万元、山西省对外友好协会2017年预算收入190.11万元;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对外交流中心2017年预算收入288.27万元;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017年预算收入262.41万元;山西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处2017年预算收入69.05万元。

三、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见附表:

1、 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 2017年收入决算表

3、 2017年支出决算表

4、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一)

6、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二)

7、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四、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258.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7万元,占比的98.74%;其他收入41.03万元,占比1.26%。

2、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386.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5.98万元,占比54.22%;项目支出1550.28万元,占比45.78%。

3、 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经费支出3386.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3.93%。较2016年决算3380.61万元增加5.6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18.83万元,完成预算的102.56%,用于机关正常运转和项目支出。较2016年决算3163.88万元减少145.05万元,下降4.58%,主要原因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科学技术支出1万元,完成预算的50%。项目为于科研项目,为一次性项目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6年决算增加161.9万元,增长152%,主要原因为新增机关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8.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2016年决算110.43万元减少12.2万元,下降11.04%。

4、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50.9万元,完成预算的93.57%,比上年减少79.8万元,原因是:省领导出访团组有所减少,山西参加中联部组织的宣介会礼宾接待费有所增加。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50.43万元,占69.2%,比上年减少176.82万元。其中:省领导出国团组15个,共43人,支出经费227.59万元;本办出国团组29个,共52人,支出经费216.7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85万元,占1.82%,比上年减少1.64万元。现本单位保留4辆小轿车,经费预算16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8.62万元,占28.98%,比上年增加76.19万元。共接待外宾67批次335人。经费增加原因为山西参加中联部组织的宣介会。

五、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省外事侨务办所属2家行政及参公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8.76万元,比2016年232.81万元增加5.95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人员标准增加。

六、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七、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4万元。

八、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省外事侨务办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27万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 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 2017年收入决算表

3、 2017年支出决算表

4、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